Huayi 華藝節 2015 - 鈴凱:不再一个人

周圍的朋友都說,新加坡自孫燕姿與JJ林俊傑後,便再也沒有什麼出眾的歌手。真的是這樣嗎?Olivia Ong,鄭可為、Jeremy Teng,插班生等人都還不錯。而 Ling Lai 鈴凱這顆算是新星的她,我覺得經過一番琢磨後,她必能成為一顆閃耀的星。她那很有個性的模樣,可以讓她釋放出不一樣的光芒,或許能夠在國際的舞台上站得住腳。

但,她與觀眾的互動,還有待加強。有时候,不一定要在每一首歌后与观众互动,尤其如果那并非是本身的强项。也许是第一次办售票演唱会,格外兴奋,万千思绪想要与大家分享,然而在未整理好头绪便滔滔不绝,却又说到中途而卡在那边,只会落得尴尬场面。

《媽媽的傘》,每每聽,都幾乎落淚,很感動。曲中道出媽媽的偉大,也讓我回憶起童年時媽媽總拿把傘,也像把傘;為我遮風擋雨。現在看看年邁的媽媽,我究竟又為她做了些什麼呢?

她說,她沒有安排encorre曲,但其實,她急性彈奏演繹的《對你愛不完》反而令我更欣賞。虽然,朋友说她其实有一部分是唱错的。可是那一刻,她完全放鬆,彈著吉他時較奔放自由,將這首金典歌曲帶出些许新風貌。加油吧,鈴凱!


Comments

Popular Post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