九把刀风潮

知道“九把刀”这个作家,应该是在一年前左右吧。在Mio TV观赏一个叫做《发现台湾天才》的节目时,看到有关他的访谈,得知他在筹备《那些年,我们一起追过的女孩》。大概听说电影内容时,便深感兴趣,并对自己承诺他日电影上幕,一定要前去观赏!我也曾经游览他的网站,得知他著作过多本小说。

真正认识九把刀,应该是今年开始吧。我不否认,我是应《那些年,我们一起追过的女孩》风潮,并在Yen大力推荐下购买了九把刀的几部作品。再加上,九把刀这会前来由大众书局(Popular Book Store) 举办的Bookfest Singapore 2011,还可以顺道让他在他的作品上签名。

11月19日于新达城举办的讲座兼签书会,因为恰巧与卢广仲的《慢灵魂》演唱会撞期,因此无法前去。于是再左思右想后,终于想到法子前去他隔日在书城的大众书局(Popular Book Store) 的签书会。签书会于下午4点举行,我于2点前去时,已是人山人海,排着长长的人龙。 老实说,我觉得若一年前,刀大前来,人潮肯定不会那么多。不过,据我所知,这之前,刀大的拥护者,其实还蛮多的; 但配合天时、 地利、 人和;应《那些年,我们一起追过的女孩》风潮,前来索取签名的人特别多。 于5点时,好不容易才排到接近书局大门,转过身看,纵然下着大雨,人潮仍不断涌现。。。 终于,进入书局了,还是无法见到他的真身!




Yeah! 终于见到九把刀了!

俏皮的九把刀,经常在签名时表情多多,露出他依然拥有的那分童真。


由于太多的人前去签书会,刀大于心不忍,尽管已严重超时,他仍尽量地为大家签书。也在签书会结束前,与大家说几句话,令大家深感冒着雨前去,是值得的!


刀大,期待你很快会带来新的作品!

Comments

Popular Post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