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e Golden Era Movie Quotes《黄金时代》经典语录



“為什麼活著?”

“因為世上有讓我死不瞑目的東西。”
 
---------------
 
“我不能選擇怎麼生,怎麼死,
但我能決定怎麼愛,怎麼活。
這是我要的自由,我的黃金時代。”
 
---------------
 
“你知道我別無所求,
我隻想有個安靜的環境寫寫東西。”
 
---------------
 
“敵人是不足懼的,最可拍的是自己營壘裡的蛀虫,
許多事都敗在他們手裡。
因此,就有時會使我感到寂寞,
我的確常常感到焦煩,但力所能做的,就做,
而又常常有“獨站”的悲哀。”
 
---------------
 
“孩子偶然看看是有趣的,
但養起來,整天在一起,真是麻煩得很!”
 
---------------
 
“人活在世上,就是為了忍受摧殘…
一直到死。
想明了這一點 一切都能泰然處之。”
 
---------------
 
“說到幸福,隻得面向過去,或者面向墳墓以外沒有任何希望的將來,
每個戰士都是如此,我們活在這樣的地方,我們活在這樣的時代。”
 
---------------
 
“我們好像都是愛生病的人,苦得很!
我的一生好像是在不斷生病和罵人中就過去多半了!”
 
---------------

“自由和舒適,平靜和安閑,經濟一點也不緊迫,
這真是黃金時代,是在籠子裡過的。”

---------------

“也許每個人都是隱姓埋名的人,
他們的真面目,我們都不知道。”

---------------

“一生短暫,幸福這事,不是想,追,趕,拼,就有的。”

---------------

“我隻願蓬勃生活在此時此刻,
無所謂去哪,無所謂見誰,
那些我將要去的地方,都是我從未謀面的故鄉;
那些我將要見的人,都會成為我的朋友。”

---------------

“有我所不樂意的,在天堂裡,我不願意去;
有我所不樂意的,在地獄裡,我不願意去;
有我所不樂意的,在你們的世界裡,我不願意去。”

---------------

“鈔票帶在我的衣袋裡,
就這樣,兩個人理直氣壯地走在街上,
穿過電車道,穿過擾嚷著的那條破街。”

---------------

“愛便愛,不愛便丟下,
丟不下就任它歸去。”

 ---------------

“以前是以前,不是現在,
你就沒有好好聽過我說一次?”

 ---------------

“我不知道以后會不會有人讀我寫的東西,
但我知道我的緋聞將會永遠流傳。”

 ---------------

“筋骨若是痛極了,
皮膚流點血也就麻木了。”

 ---------------

“北方是悲哀的。”

 ---------------


Images Credit: Clover Films Singapore

Comments

Popular Posts